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

[Suomi]立陶宛菜!

上周六跟來自捷克的Ondra去學校餐廳吃飯
他提到想要找大家來個每星期天的國際午餐,就是大家各自做自己國家的菜餚
於是本周的第一次聚會就由四位來自立陶宛的女生們(Sima,Gintare,Aiste,Monika)負責
要做傳統的立陶宛冷湯Šaltibarščiai
(我查了wikipedia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XD,名字我也是複製貼上的 因為打不出來)

材料有不知名的紫色酸菜(因為在台灣沒有看過,所以英文名出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)
小黃瓜、酸奶(芬蘭文叫Piiva,富含多種維他命超健康,但是喝起來非常噁心)
dill(歐洲版的蔥)等。
作法相當簡單,不需要開火,似乎是把所有材料切好全部倒在一起就可以了
但是應該是有攪拌的順序或方法需要注意

總而言之,成品看起來像這樣

要配馬鈴薯一起吃,很傳統的立陶宛菜
算是我人生第一次吃到紫色的湯!立陶宛菜超酷!
Skanus~

吃完午餐後壯丁們就一起幫Sima家換窗簾

可是我從頭到尾都沒幫忙!(做午餐的時候連削馬鈴薯皮都沒有幫)超厚臉皮!
換完以後打立陶宛規則的uno牌(紅色不能講話,講幾個字要多抽幾張牌、遇到六要拍桌子)

下周換來自德國的室友Martin要做東德菜!
(希望到很久以後才會輪到我,台灣料理難度超高的...)

1 則留言:

Sunny 提到...

我覺得這樣很有趣耶!
大家煮自己國家的食物
不過台灣感覺太大雜燴了,你到時一定很苦惱

Powered By Blogger